县住建局:开展集中整治 规范金州北路沿街商贩经营秩序

时间:2022-08-02 15:23作者:吴析义源自:县住建局

为破解城市管理工作中的“堵点”,进一步巩固城市创建成果,8月2日,在县创建办统一部署下,县住建局执法大队抽调精干力量,对该路段店外经营、占道经营行为进行集中清理整治。

整治前,我局联合县创建办、县公安局下发了《石泉县金州北路沿街商户及流动商贩规范经营的通告》,对经营区域、经营标准、禁止性行为等进行了广泛宣传告知,促使其充分认识到整治工作的严肃性和决心。同时,执法大队召开了专项会议,紧扣执法中可能面临的风险与困难等,结合摊贩、商户人员分布情况、经营特点等,周密制定行动方案,细化任务,夯实责任,统一行动步调。

整治中,执法人员按照“堵”“疏”结合、“管”“导”相济原则,全面践行“721”工作法,与摊贩、商户面对面“零距离”沟通交流、劝说教育,耐心宣传整治工作的意义和要求,对摊贩、商户占道经营、堆放杂物等行为进行了现场规范,尽最大努力赢得其理解、支持与配合。

整个整治过程中,大部分摊贩、商户都能积极配合清理工作,自觉进行整改。对个别不听劝阻的商户,执法人员进行了规范执法,对道路两侧店外经营、占道经营进行了取缔。此次行动,共规范商户8户,取缔流动摊点38处,清理乱堆杂物5起。整治后,该路段经营秩序进一步规范。

下一步,县住建局执法大队将继续按照“抓巩固、防反弹、”的工作要求,巩固整治成果,坚持长效管理,确保该路段市容市貌长期整洁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