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部门动态>正文详情

县文旅广电局:联合开展未成年人保护“百日攻坚‘雷霆’”行动

时间:2022-08-02 10:33作者:张 密源自:县文旅广电局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结合“清浊”、“护苗”等专项行动,自7月下旬起,石泉县文旅广电局等多部门联合开展未成年人保护“百日攻坚‘雷霆’行动。

7月27日,该局联合公安局、市场监管局、教体科技局、消防救援大队等职能部门开展了第一轮清查行动。本次行动共组成三个清查小组,重点针对辖区内酒吧、KTV、网吧等休闲娱乐场所开展集中清查。检查中,各执法部门按照各自职能职责,对监管的领域开展了细致地检查。重点对各场所是否存在违规接纳未成年人、有偿陪侍、从事“黄、赌、毒”违法活动、场所内部视频监控存储时长是否达标、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等进行检查。检查组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根据实际情况,采取现场责令整改、限期整改以及行政处罚等措施,严格公正执法,依法依规处理到位。

据统计,本次行动共清查KTV6家、酒吧13家、网吧3家,排查安全隐患26处,现场整改20处,责令限期整改并下达整改通知书6份。查处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吸烟案件1起,目前公安机关正在立案办理中。下一步将继续通过常态化单独执法和多部门不定期联合整治等手段,持续深入开展未成年人保护“百日攻坚”雷霆行动,进一步规范行业经营秩序,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创造安全有序、和谐稳定的社会文化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