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交通局:完成2022年度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

时间:2022-08-01 15:40作者:郑 娇源自:县交通局

今年,县交通局共承办了35件人大代表建议和10件政协委员提案,内容涉及公共交通、农村公路建设、公路管养、桥梁建设和运输市场管理等方面,目前已全部办理完成,办结满意率100%。

一是制订方案,落实到位。该局制定了建议与提案办理工作制度和办理工作方案,明确责任分工、办结时限和具体要求。要求“两案”办理的责任领导和干部在调研、沟通和办理环节上下功夫,做到了交办有人接,层层有人管,事事有人办,件件有落实。

二是调查研究,答复到位。对议案和提案的具体内容针对性开展调研和分析,全面收集信息,制定具体工作计划研究解决方案,对代表、委员们提出的问题,做到不推诿,能当即答复的当即答复,不能解决的耐心说明原因,以取得代表与委员的认可和满意,切实将“两案”办理工作落到实处。

三是按时办结,总结到位。办理工作结束后做好跟踪反馈,注重实效性和公开性,主动接受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监督。努力做到“走访见面率、规范答复率、按期办结率、代表满意率”四个百分之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