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部门动态>正文详情

县司法局:传达贯彻全市司法行政系统维稳安保暨司法行政工作推进会精神

时间:2022-08-01 15:15作者:郭健 李莉源自:县司法局

7月29日,县司法局组织召开全县司法行政系统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全市司法行政系统维稳安保暨司法行政工作推进会精神专题会议,全体机关干部、司法所所长、各法律服务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对全市2022年度上半年各县(市、区)司法局工作情况的点评进行了通报,学习了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周丰同志在党的二十大全市司法行政系统维稳安保暨司法行政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对全县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行了强调。

会议指出,全县司法行政系统要紧紧围绕市司法局“两有一先三确保,七个全力促工作”的要求,全力抓好年终目标责任完成、公众安全感评价提升、二十大维稳安保三项重点工作,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持续做优法治环境,做实法律服务,做强法治保障。

会议强调,一要继续巩固优势项目好做法。全力推进行政复议综合改革试点建设和智慧矫正中心建设,扎实抓好“‘典’亮生活 法润石泉”民法典主题宣传活动,全面提升村(居)法律顾问工作水平,深入落实“企业法律顾问”制度,围绕中心服务保障大局。二要认真梳理问题短板抓提升。对照市局提出的问题弱项,坚持问题导向和创新导向,切实抓好短板工作整改,不断总结经验和典型做法,牢固树立品牌意识,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对司法行政工作的满意度。三要再接再厉强化措施抓落实。牢固树立“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的创先争优意识,紧扣工作重点,强化工作措施,抓好司法行政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四要不折不扣落实纪律规矩强作风。严格落实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和石泉县干部作风“十个严禁”,驰而不息“转作风、提效能、促发展”,严明纪律规矩,提升干部能力水平,促进全县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