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部门动态>正文详情

县林业局:省林业局来石开展欠发达林场巩固提升项目督导调研

时间:2022-08-01 15:06作者:胡 杰源自:县林业局

7月30日,省林业局国有林场和种苗管理处处长徐华一行到我县开展欠发达林场巩固提升项目督导调研工作,安康市林业局天然林保护中心主任王护玮,石泉县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谢小东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深入石泉县云雾山国有林场云川、凤凰山两个天保管护站对其项目改造提升、工程实施进展、档案资料管理及资金使用拨付等情况进行了逐一查看。随后,调研组一行来到县林业局召开石泉县欠发达林场巩固提升项目督导调研座谈会。

会议指出,此次项目的实施是中、省为提高林业专项资金预算安排科学性、规范性、精准度作出的重大部署,项目的顺利实施,将为进一步推进欠发达国有林场发展壮大林业特色优势产业、完善提升林场基础设施、加快培育苗木繁育等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

会议强调,一是规范资金管理,确保资金规范运用,使拨付资金能充分发挥最大的效益;二是确保工程项目顺利实施,高质量完成合同期限内工期;三是按照项目实施程序,完善项目建设档案资料;四是因地制宜,合理利用我县森林资源,实施林业“碳汇”能力,助力“双碳”战略。

下一步,该局将以此次调研检查调研组提出的意见为指导,切实转变工作思路,紧扣时间节点,细化工作举措,加快项目建设,全力做好项目施工、资金支付、审计验收和资料收集归档等工作,高质高效完成我县林场改造提升项目建设,巩固深化国有林场改革成果,确保国有森林资源持续安全健康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