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农业农村局:石泉县启动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及大豆扩种抽查核查

时间:2022-07-30 09:45作者:马祥伟源自:石泉县农业农村局

7月27日石泉县启动了2022年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及大豆扩种抽查核查工作。该项工作由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牵头,组织县农业农村局、发改局、财政局、乡村振兴局成立了由65名干部组成的11支工作组分赴全县各镇进行抽查核查工作。

此次抽查核查工作前,全县各镇村按照验收标准已全部完成了辖区范围内实施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及大豆扩种农户和村集体经济合作社、能人大户、家庭农场等新型经营主体的全面自查。

为确保计划任务全面落实,精准掌握补贴对象的各类信息。此次县级抽查工作人员按照逐村抽查,每村随机抽查核实不低于30%种植户的方式进行,并依据抽查结果折算镇、村实际完成面积。全体抽查人员坚持实事求是原则,冒高温、顶烈日,到村、到户、到地块,采用GPS打点方法详细核实种植信息,确保抽查结果的真实性和准确性,并由户主签字确认。

截至目前,石泉县已完成粮食作物播种面积25.49万亩,完成全年目标任务106.6%。其中完成夏粮收获面积7.01万亩(马铃薯5.3万亩、夏杂1.71万亩),完成秋粮播种面积18.48万亩,其中水稻3.93万亩、玉米9.62万亩(复合种植1.85万亩)、秋杂播种面积4.83万亩(大豆扩种2.73万亩)。完成油菜收获面积6.9万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