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xzfgzbmsqxrmzfbgs-GK-2022-2035 发布日期: 2022-07-28 09:33
来源 县林业局
内容概述 近日,县林业局采取有力措施,扎实推进公益林生态效益补偿资金兑付工作。

县林业局:完成公益林生态效益补偿资金兑付工作

公益林生态效益补偿是国家对生态公益林的所有者进行的经济补偿,为切实维护林权所有者、林木管护者的合法权益,确保此项惠农政策落到实处,近日,县林业局采取有力措施,扎实推进公益林生态效益补偿资金兑付工作。

县林业局坚持勤指导、严审核、强监管的原则,组织技术人员到各镇指导公益林惠民补助兑现公示、资料造册、审核校对等前期工作,规范兑现流程。对各镇上报的补助兑现清册逐一审核把关,重点围绕身份信息、卡号信息、面积等数据严格审核,发现户卡不一致、信息不准确的情况及时反馈整改,确保补助资金应兑尽兑,不漏一户一人。同时,配合纪委、财政等部门开展项目检查,全程加强资金监督管理,多方推进兑付工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

据悉,2022年全县完成公益林补偿兑现面积122万余亩,兑付资金1259万元,惠及21371户,目前均通过“一卡通”兑付到个人账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