饶峰镇:全面开展大豆玉米复合种植及大豆扩种面积核查验收工作

时间:2022-07-29 10:00作者:冯宁源自:饶峰镇人民政府

7月26日,饶峰镇立足耕地实际,从严要求,强化措施,对全镇大豆玉米复合种植及大豆扩种面积进行全覆盖、无死角核查验收。

为确保各项数据的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各核查组深入田间地头,仔细查看大豆长势,对大豆实际种植面积进行核实,确保补贴对象明确、补贴面积准确,切实维护好大豆种植者的利益。

在核查过程中按照石农工办发[2022] 22号文件要求,严把“双关”:一是严把面积关,定点实地测量大豆种植面积,将每户申报面积与实地面积进行比对,同时,掌握耕地流转情况。二是严把出苗关,按大豆实际播幅占比予以折算且大豆亩成苗株数不低于标准种植密度的80%的验收标准查看种植质量。此次核查,为大豆实际种植面积申报和补贴发放工作顺利开展提供了数据质量保障。

同时,各村利用院坝会、帮扶政策村村讲活动发放宣传彩页,通过便民微信群大力宣传玉米大豆套种补贴政策及各项惠农政策,提升农户知晓率,提高农户种植积极性。

下一步,饶峰镇将严格落实上级政策要求,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继续跟进玉米套种大豆种植情况,帮助解决种植中遇到的困难,确保玉米大豆复合种植出实效,让每一寸土地都产生更多的经济效益,有力推动全镇农业生产提质增效,助力农业发展、农民增收、农村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