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爱心公益>正文详情

中池镇:汇涓涓细流 建美丽家园

时间:2022-07-29 09:53作者:唐明杰源自:中池镇

为弘扬慈善文化,传播社会正能量,助力家园建设,巩固脱贫成果,助力乡村振兴,中池镇人大主席团积极组织人大代表参与“乡村振兴一日捐”(乡村振兴·陕西专场)公益捐赠活动。

率先垂范,引领善心善行。“乡村振兴一日捐活动,是汇聚社会各界力量助推乡村建设的一个重要途径,对激发乡村发展活力具有积极意义,作为群众选出的人大代表,自然要争当捐款活动的带头人”在茨坪村,镇人大代表刘万岭是第一个在村委会捐款的代表,其后镇人大代表唐大林、唐习云均通过微信红包等方式捐出善款,20余位村民也都积极响应。

广泛宣传,汇聚点滴之爱。“这次捐款活动腾讯公益基金会为专场活动提供5000万元配捐资金,省慈善协会安排900万元配捐资金,最后汇聚的善款都会用于我们村的建设”在青泥涧村,县、镇人大代表贺泽侠带头捐款,不仅为身边人做了榜样,还积极开展广泛的宣传,营造爱家乡、建家园、促振兴的社会氛围,发动周边的亲朋好友、邻里乡亲、产业大户、在外创业能人等社会各界力量参与到捐款活动。

携手共进,助力乡村振兴。目前为止,本次活动中池镇各级人大代表,共计捐款10000余元,将用于中池镇乡村振兴共建幸福家园项目的公共设施建设和助学、助残、大病救助、困难退役军人救助、困难群众救助等公益慈善事业,以实际行动彰显了代表作为,为巩固脱贫成果,助力乡村振兴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