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xzfgzbmsqxrmzfbgs-GK-2022-2038 发布日期: 2022-07-28 09:52
来源 县中医医院
内容概述 7月26日,石泉县中医医院特邀江苏省外科、骨伤科专家、本院脑病科、内科医生,在石泉县樱花广场举办老年健康义诊活动。

石泉县中医医院开展老年健康义诊活动

为贯彻落实 《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关于建立完善老年健康服务体系的指导意见》的有关要求,积极响应2022年老年健康宣传周“改善老年营养,促进老年健康”活动主题,7月26日,石泉县中医医院特邀江苏省外科、骨伤科专家、本院脑病科、内科医生,在石泉县樱花广场举办老年健康义诊活动。

义诊现场,专家通过询问身体现状、既往病史、现场触诊等方式,为每位老年群众进行了基础检查,骨伤科专家倾听患者真实感受,为腰椎有问题的群众进行现场诊断,提供诊疗意见;内科医生帮儿童检查口腔,针对不适症提出解决方案;护理人员专心为群众测量血压、血糖,遇到血压异常患者时,还耐心地提醒坚持合理用药。

此次活动中,测量血压50余人次、血糖50余人次、开具门诊处方10余份,发放老年健康知识宣传手册100余份、宣传品(洗漱用品)50余份。现场群众积极参与,医护人员的暖心服务得到了高度认可。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为老年健康相关政策做好宣传,更为老年人科普了健康知识,同时,也提升了老年疾病的健康预防意识,有利于提高老年人健康水平。后续,我院会密切联系群众,开展更多类似义诊活动,为百姓的健康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