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乡村振兴局:开展乡村振兴专题培训 为机关干部“充电蓄能”

时间:2022-07-27 09:45作者:严 桢源自:县乡村振兴局

为进一步提升转企改制后乡村振兴系统干部业务能力和综合素养,全面推进各项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新要求,更好地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大局。7月25日,县乡村振兴局举办“乡村振兴干部专题培训”开班仪式,局党组书记、局长谭可新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县巩固衔接办(乡村振兴局)全体干部职工40余人参加培训。

会议指出,乡村振兴系统干部是巩固脱贫成效,且能够更好保障实现乡村振兴的中坚力量,要切实发挥党员干部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的战斗堡垒作用,把组织优势转化为乡村振兴实效。“磨刀不误砍柴工”,要端正学习态度,提升专业素质,突出政治功能、强化服务功能、补短板强弱项,争取把所学所看的先进理念和成功经验转化为推动实际工作的能力和本领,转化为推动石泉县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思路和举措。“打铁还需自身硬”,坚决防止“灯下黑”,要抓好培训机会、锤炼专业作风、提升业务水平、不断完善自身,“以学促干”真正成为乡村振兴工作的行家里手。

会议强调,要按照“缺什么补什么、干什么学什么”的思路,确保培训内容紧扣最新政策理论和重点难点工作,对学习内容进行靶向发力,采用“专题教学+提问讨论+知识测试”的方式进行,不断提升领导干部知识化、专业化水平,倒逼干部队伍增强参学参训的积极性主动性,提升学习效果。要严肃会风会纪,确保培训实效性,每日按时组织签到,从严开展训后测试。坚决防止搞形式、走过场,以真学实考推动干部专题培训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着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过硬、作风过硬的乡村振兴干部队伍,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各项工作奠定坚实思想基础。

开班式后,县乡村振兴局信息监测中心主任杨亚对防返贫动态监测帮扶相关业务知识进行细致深入、科学系统地讲解,进一步提升干部政策把握和指导执行能力。

据了解,此次培训重点围绕巩固衔接相关政策进行辅导,共计13个专题课程,推行“夜学”制度,集中培训一周,每晚利用下班后1-2个小时开展培训,同时邀请了各行业部门业务骨干进行授课。分享实践经验、探讨业务见解,达到“思想碰撞”,实现“快速充电”“互补互促”“精准蓄能”的培训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