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信访局:荣获国家级“节约型机关”荣誉称号

时间:2022-07-25 17:13作者:李 振源自:县信访局

近日,县信访局被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中共中央直属机关事务管理局、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财政部联合授予“节约型机关”荣誉称号,成为我市首批创建成功单位之一。

提倡绿色办公。严格控制文件印发数量,提高印发文件的有效率。大力推进无纸化办公,非涉密的文件、简报、材料等使用OA审批,坚持纸张双面书写、双面打印,利用钉钉和微信群等发布通知、传递资料,提高信息化工作水平和工作效率;合理设置空调温度,夏季空调温度不低于摄氏 26 度,冬季空调温度不高于摄氏 20 度。无人时不开空调,提倡每天少开一小时空调,下班提前半小时关闭空调。从严从简制定会议培训计划,转变会风,提倡开短会、多议题、多内容会议合并,降低行政成本。严格控制各种培训、考察、出差等经费支出。

提倡绿色采购。坚持采购节能、环保、再生型等绿色办公用品,严格办公用品采购管理,建立办公用品集中采购和领取登记制度。办公用品由各股室根据工作需要编制当月或当年办公用品需求计划,提前写出申请,经分管领导审批后,由办公室集中购买,力争把办公用品采购费用降到最低。

提倡绿色出行。鼓励倡导干部职工上下班乘坐公交车、骑自行车、步行等低碳方式出行,尽量少开车,干部职工就近开展集体活动、外出学习、开会、下乡扶贫等工作,首选统一乘坐车辆出行。

提倡节约粮食。严格执行公务接待的有关规定,制定接待标准,公务接待力求做到经济实惠,坚持勤俭节约、廉洁自律、规格相当、费用适量的原则,减少陪同和随行人员,轻车简从,简化接待。

“政府过紧日子,老百姓才能过上好日子”是石泉县信访局节能减排的宗旨,下一步将以此次授牌为契机,强化节能宣传教育,不断提升机关节能降耗水平,巩固节约型机关创建成果,为奋力建设美丽石泉贡献“绿色”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