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xzfgzbmsqxzfhcxjsj/2022-0076 公开日期: 2022-07-24 10:29
来源 石泉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内容概述 石泉县住建局开展市容环境百日整治行动

石泉县住建局开展市容环境百日整治行动

为持续巩固文明县城创建成果,营造文明、和谐、安全、有序的城市市容环境。近日,县住建局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大队联合交警部门针对城区道路乱停乱放现象,深入开展市容环境“百日整治行动”,集中劝导和清理占道停放的非机动车辆和机动车辆。

在行动过程中,执法人员对向阳路、滨江大道等主干道沿街占用人行通道、盲道、消防通道等违法违规停放的机动车与非机动车进行全面清理。对违停车辆驾驶人在场的,劝导他们尽快驶离现场或规范停放;对严重影响通行且无法联系车主的车辆坚决拖离现场,真正起到处罚一起、警示一片的作用,引导群众规范停车、有序停放。同时,执法人员还对沿街商铺业主、居民宣传车辆乱停放问题的危害性和规范车辆停放的必要性。

此次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10余人,共依法处理违法停车行为30余起,清理乱停乱放车辆20余辆。通过联合执法模式,使车辆乱停乱放现象得到有效治理,市容秩序得到了极大改善。

下一步,县住建局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大队和交警部门将持续联合深入开展市容环境“百日整治行动”,加大巡查监管力度,推动城市管理秩序持续向好。在此,我们呼吁广大人民群众:规范停车,文明出行,共同营造安全畅通的出行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