熨斗镇:召开2022年“万企兴万村”第二次推进会

时间:2022-07-22 09:11作者:李朱广源自:熨斗镇

7月21日,熨斗镇组织7家结对企业和被帮扶村召开“万企兴万村”第二次推进会,县委常委、县政协党组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吴万群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镇人大主席团主席湛海峰对上半年巩固衔接及乡村振兴工作进行了介绍,镇长王广明组织重温了加强“万企兴万村”行动相关文件,镇党委书记唐恒对熨斗镇当前乡村振兴工作的整体形式进行了讲解,对结对企业积极响应号召表示了肯定和感谢,结对民营企业代表就结对帮扶进行了交流和发言,表示能参与“万企兴万村”行动,是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的必要之举,是实现“受教育”与“做贡献”相结合的重要途径,对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大有裨益。

吴万群指出,“万企兴万村”行动是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的有力抓手,广大民营企业积极响应号召,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作出了巨大贡献。一是各方要充分认识“万企兴万村”的重要性和目的,村级组织与企业要各展所长,充分结合,推动乡村振兴事业的发展;二是要认识到由“帮”到“兴”的重要转变,村级组织要主动出击,主动与结对企业进行对接;三是结对村要找准优势精准谋划,立足实际需求提出合理要求,发挥好资源优势,加强经营理念和技能的提升;四是结对企业要发挥经销渠道,人脉资源等优势,结合帮扶村综合施策,找到共同利益切入点,形成利益链接,最终实现村级发展、企业受益的共赢局面。

吴万群强调,熨斗镇党委、镇政府要持续做好协调服务,加强指导和机制保障,确保结对企业和帮扶对象沟通顺畅,同时做好信息宣传和经验总结,讲好民营企业参与乡村振兴战略的故事,增强民营企业的成就感、荣誉感和获得感,努力汇聚镇村企推进乡村振兴的强大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