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泉县举行乡村振兴专题报告会

时间:2022-07-21 23:04作者:佚名源自:县融媒体中心

7月21日,石泉县举行乡村振兴专题报告会,邀请西安美术学院副院长武小川以《发挥艺术乡建在乡村振兴中的带动作用》为题进行了专题授课。县委书记陈莲,县政协主席胡学军,县委常委李光梓,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标,县委常委、副县长鲁延谋,县政协副主席李亚莉分别参加调研或报告会。县委副书记乐荣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上,武小川从艺术参与乡村振兴实践的底层逻辑、关中忙罢艺术节的时间系统、艺术乡建的八种带动效用与反思三个方面分享了艺术乡建在乡村振兴中的典型经验和思考,报告深入浅出、内容充实,既有专业的经验总结,又有现实的理论指导,生动展示了艺术乡建的魅力和活力,为进一步推动我县艺术助力乡村振兴提供了新思路、新方法。

会议要求,要发挥好艺术乡建在乡村振兴中的带动作用,推进共同富裕,实践共襄美好。要把艺术乡建与群众参与相结合,发挥好农民在乡村振兴主力军的作用;要把乡建与乡村产业相结合,不断激发乡村内生动力;要把艺术乡建与乡村治理相结合,持续开展好人居环境整治、基础设施提升、新民风建设等行动,推动形成共建、共治、共享新格局。

县委各部门、县级国家机关、各人民团体、驻石各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县委宣传部、县文旅广电局、县农业农村局、县乡村振兴局干部在县级主会场参加会议;各镇班子成员、驻村工作队长、第一书记、村(社区)支部书记在各镇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前,武小川一行还到城关镇、池河镇、后柳镇进行走访调研,详细了解我县文旅融合发展、乡村规划建设等情况,并就艺术助力乡村振兴进行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