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xzfgzbmsqxrmzfbgs-GK-2022-1753 发布日期: 2022-07-19 07:59
来源 县融媒体中心
内容概述 7月18日,全县政银企对接会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梁鸿,人行安康市中心支行副行长王玉晨,副县长王善武,工商银行安康分行党委书记、行长赵菲,长安银行安康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张卫航,省联社安康审计中心主任刘吉华,经开区管委会主任陈孝会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刘伟主持会议。

石泉县召开政银企对接会

7月18日,全县政银企对接会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梁鸿,人行安康市中心支行副行长王玉晨,副县长王善武,工商银行安康分行党委书记、行长赵菲,长安银行安康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张卫航,省联社安康审计中心主任刘吉华,经开区管委会主任陈孝会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刘伟主持会议。


会上,组织学习了《关于印发石泉县经济稳增长50条政策措施的通知》,并宣读了《关于进一步做实重点企业金融顾问制度的通知》;县行政审批局负责人解读了县政务服务帮办代办“春风服务”行动方案;各银行业金融机构就信贷产品、支持经济发展情况作了介绍;石泉县政府分别与工商银行安康分行、长安银行安康分行、省联社安康审计中心签约战略合作协议;农行石泉支行、工行石泉支行、农发行石泉支行、县农商银行等6家银行分别与石泉县禄源工贸有限责任公司、石泉县泰丰商贸有限公司、石泉县空谷幽兰文化旅游有限公司、深鲨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等8家企业签订了2.0957亿元的贷款合作协议。


王玉晨对石泉县组织开展政银企对接取得的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在新形势下,银行业金融机构要做到“以客户为中心”,真正做好思维转型、服务转型、产品转型,力争为客户提供最优的金融服务。他希望各企业要坚定信心、苦练内功、审慎发展,把握市场机遇,不断增强自身的核心竞争力。

梁鸿指出,近年来,在各金融机构的鼎力支持和全县上下的共同努力下,全县金融业呈现出良好发展态势。但还存在金融有效供给不足、企业融资难、信贷投放难等问题。梁鸿强调,要肯定成绩,正视问题,着力强化金融责任担当。各银行要坚定信心,铆足干劲,开足马力,牢固树立“支持企业,就是支持自己;支持企业,就是支持石泉;支持企业,就是支持发展”的理念,不断注入金融活水,助力企业发展,实现银企双赢的目标。要紧抓关键,精准发力,着力服务实体经济发展。全面落实落细首贷、信用贷、无还本续贷、随借随还贷等各项政策,加大对企业信贷投放力度;强化金融产品创新,突出我县旅游康养、富硒食品、蚕桑产业、新兴产业(电子线束)、装备制造、中药材“六条重点产业链”,开发个性化、差异化、定制化绿色金融产品;持续优化金融服务,优化审批流程,依托金融惠企“四贷”服务站作用,常态化地宣讲金融政策、收集融资需求、促进借贷衔接,为企业提供“综合性、一站式、多样化”服务。要内强素质,外树形象,着力提升企业融资能力。各企业家要聚焦主业,稳扎稳打,立足长远,在抓好市场、抓好项目的同时,规范财务管理,建立和完善内部融资管理机制;要诚信经营,务实合作,用诚信赢得客户,以良好信誉赢得更大的支持。要协调联动,强化保障,着力优化金融生态环境。各相关职能部门要强化服务意识,强化与企业和银行的联系沟通,加强和改进考核评价工作,完善政银企长效合作机制,进一步推动金融支持稳增长政策落实落细,为实现全年经济增长目标,加强县域经济运行服务保障提供有力支撑。

会前,还举行了石泉县金融惠企“四贷”服务站揭牌仪式。据了解,金融惠企“四贷”服务站的设立,可以帮助企业获得首贷、信用贷、无还本续贷、随借随还贷和新开立账户等金融服务,可帮助中小微企业解决融资难、基础金融服务不足等问题,能有效为中小微企业打通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