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GK-2022-0000 发布日期: 2022-02-10 18:22
来源 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内容概述 石泉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关于在城区设置违法停车严管路段的通告

石泉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关于在城区设置违法停车严管路段的通告

为进一步加强城市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改善道路通行环境,提高道路通行能力,缓解道路交通拥堵,确保道路安全畅通,规范查处机动车违法停车行为。根据有关法律法规规定,石泉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决定对城区设置12条违法停车行为严格管理路段,现发布通告如下:

一、严管路段范围

人民路、大北巷、向阳大道、桃园路、文化路(南至北)、中学巷、迎宾路、同心路、北环路全段、滨江大道、江南南滨大道、江南路。严格管理路段的起止点设置有相应的标志或者标线。禁止所有车辆在严格管理路段临时或长时间停放。

二、严管措施

凡违反本通告规定的,将采取道路交通技术监控设备拍照或录像方式采集违法停车信息,固定证据。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陕西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办法》和公安部《查处机动车违法停车行为操作规程(试行)》相关法律法规,对违法停放的车辆进行处罚,或视其情节实施现场拖移。请广大市民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文明驾驶、规范停车、积极倡导文明交通行为,自觉摒弃交通陋习,共同营造有序、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本通告自2022年2月21日零时起实施。

特此通告

石泉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

2022年2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