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xzfgzbmsqxrmzfbgs-GK-2022-0042 发布日期: 2022-05-25 14:55
来源 池河镇
内容概述 近日,由于京昆高速道路维护,西汉段实施交通管制,池河高速路口车流量大幅增多。加之,炎热天气的到来,池河镇疫情防控压力骤增。为切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该镇创新举措,强化保障,提升效率,竭尽全力做好各项服务,织密疫情防控网络,守护一方百姓平安。

池河镇:建好“疫”线服务站 织密疫情防控网

近日,由于京昆高速道路维护,西汉段实施交通管制,池河高速路口车流量大幅增多。加之,炎热天气的到来,池河镇疫情防控压力骤增。为切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该镇创新举措,强化保障,提升效率,竭尽全力做好各项服务,织密疫情防控网络,守护一方百姓平安。

强化登记服务,保证信息精准。为确保信息登记翔实精准,提升工作效率,池河镇严格落实安康防疫政策,通过引导群众扫描“安康微连心”微信小程序二维码,进行人脸识别和实名认证,自行填写来返信息。同时,该平台实现了全市信息数据实时共享,不仅减少县区之间对接,避免人员漏登错登,也方便了流调管理和人员快速追溯。

严格执纪监督,规范干部履职。近期,随着工作压力的增大,池河镇纪委也加强对高速路口值班值守的检查,通过不定时对人员在岗情况、信息登记情况、核酸运送情况、安全防范情况、卫生消毒情况、车辆查验情况等进行全面核查,确保干部认真履职,务实担当。

实施落地双检,确保全面排查。为保证排查工作全面精准,实现“零输入”防疫目标,池河镇严格落实“所有车辆,所有人员”健康码、行程码“两码”查验制度。同时,对省内来石无48小时核酸人员实行核酸单采;对省外来石人员查验48小时核酸,并就地实施“核酸+抗原”双采双检。

保障快速运转,提升服务效率。为方便群众出行,提升检测服务效率,池河镇按照县疫情指挥部要求,增加每日高速卡点核酸运送频次。目前,从早上7:20到晚上23:20,实行全天6趟次核酸样本运送,其中县医院3次,中医院3次。同时,增派卡点工作人员指导群众填报信息,提升服务工作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