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领导活动>正文详情

石泉县召开“乡村振兴一日捐”(陕西专场)动员培训会

时间:2022-07-18 07:25作者:李茂猛源自:县融媒体中心

7月15日,石泉县召开“乡村振兴一日捐”(陕西专场)动员培训会,县委副书记乐荣,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向成城,县政府副县长黄冬梅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慈善协会副会长袁粒就“乡村振兴·陕西专场”线上捐款方式进行了讲解培训,县慈善协会会长胡吉应对石泉县“乡村振兴一日捐”(乡村振兴·陕西专场)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

乐荣对石泉县慈善事业近几年取得的长足发展表示充分肯定,他强调,“慈善一日捐”活动是弘扬慈善文化、落实《慈善法》和实现第三次分配促进共同富裕的重要方式,也是乡村振兴的现实需要。各镇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乡村振兴一日捐”的重要意义,站在造福民生、促进和谐的高度,认真组织好本次募捐活动。要谋准慈善项目,围绕老幼病残等弱势群体,结合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主动征求群众意愿,精心策划帮扶项目,真正做到项目因民而生、为民而建,帮到点子上,扶到关键处。要积极宣传动员,巩固衔接领导小组及慈善协会和相关部门要针对在活动中表现优秀的单位进行通报表扬,对爱心企业多渠道、高频次、全方位宣传,营造“人人关心慈善,人人参与慈善”的良好氛围。要明确奖励机制,对募捐活动中表现优秀的前四名乡镇,在巩固衔接项目资金上给予重点倾斜;对实施效果好的前十名县直部门、驻石单位,在乡村振兴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中分别加0.2分,充分激励和调动镇、部门落实慈善捐赠活动的积极性、主动性。要强化善款管理,县慈善协会要严格善款管理和捐赠结果的公示,统筹实施好此次“慈善一日捐”活动,力争活动取得新突破。
据了解,此次“乡村振兴一日捐”活动从7月10日开始,到9月10日结束,分线上线下两种方式捐赠,其中线上捐赠在7月27日、28日、29日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