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河镇:多措并举织牢织密防溺水“安全网”

时间:2022-07-16 15:37作者:吴玲玲源自:池河镇

近期高温天气持续,青少年儿童溺水事故频发。为提高群众尤其是青少年儿童的安全意识,防止溺水事故的发生,池河镇多措并举、层层落实织牢织密防溺水“安全网”,为群众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压实工作责任。入夏以来,池河镇成立了防溺水工作领导小组,多次召开专题会议部署防溺水安全工作。通过细化分工,签订防溺水安全责任书,明确镇、村、学校工作任务,把防溺水工作做实做细做好,确保溺水事故“零发生”。

强化宣传教育。“线上线下”齐发力全方位开展防溺水安全知识宣传。各村(社区)驻村工作队员、交友帮扶干部、文明志愿者通过走访入户开展防溺水宣传,讲解防溺水“六不准”及安全知识,压实家长监护责任,切实提高群众防溺水安全意识。在集镇、学校周边、池河沿岸,悬挂宣传横幅50余条,安全警示牌500余个,利用流动宣传车、微信公众号、微信工作群、电子显示屏等媒介,多角度、多频次确保防溺水宣传“无死角”。

加强隐患排查。按照“防范在先、发现在早”的原则,组建了15支防溺水志愿巡逻队,实行包片责任制,对辖区内的河道、水塘、坑沟进行隐患排查检查。在危险水域增设安全警示牌及防护栏,每天在重点时段对重点区域加密巡查次数,建立巡查台账。

落实督查管理。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反馈,各村(社区)及时整改到位,对发现的险情及时消除,对安全隐患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实行逐一销号。从源头上避免事故的发生,切实保障群众生命安全。

下一步,池河镇将进一步加大防溺水工作力度,持续加强宣传教育,强化危险水域巡查,持续充分调动学校、村(社区)、家庭、社会等多方力量,齐抓共管、联防联动,严防溺水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