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领导活动>正文详情

梁鸿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时间:2022-07-16 15:14作者:佚名源自:县融媒体中心

7月15日,县政府党组书记、县长梁鸿主持召开2022年第5次党组(扩大)会议。

会议邀请了县人大常委会原党组书记、主任胡吉应就领导工作方法作了专题授课。会议指出,此次授课主题鲜明、通俗易懂,通过大量的鲜活事例,传授了领导方法和工作经验,值得与会人员深入学习领会,认真总结反思,指导工作实践。会议要求,各镇、各部门要聚焦“三县定位、三宜石泉”战略目标,主动学习思考,研究政策导向,明晰发展思路,争创一流业绩;要立足本职岗位,主动担当作为,做到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笃行不怠、踔厉奋发,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实际成效,奋力谱写石泉高质量追赶超越新篇章。

会议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三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考察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以及中央和省市重要会议、文件精神,安排部署了近期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论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及李克强总理讲话要求博大精深、内涵丰富、意义深远。会议要求,县政府各领导、党组成员要坚持经常学、深入学、反复学,深刻领会其核心要义及实践要求,学以致用,笃行做实,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讲话要求在石泉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要求,各镇、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省委工作会议精神,深刻认识经济稳增长面临的挑战和困难,对标任务狠抓落实。要坚定信心、保持定力,以上率下、躬身入局,聚焦经济稳增长重点任务,亲自上手,靠前指挥,一线调度,突出抓政策落地、抓投资拉动、抓产业建设、抓提振消费、抓就业促进、抓风险防范,全力转接三季度、决胜四季度。

会议听取了县自然资源局关于全县采石采矿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有关情况的汇报,并进行了深入讨论。会议指出,开展采石采矿领域问题隐患排查整治是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中央和省市生态环境保护重大决策部署的具体体现,是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有效举措。会议强调,各镇、各相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始终胸怀“国之大者”,压实责任,强化措施,“一矿一策”精准制定整改方案,强化督导检查,确保工作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