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坛区党政代表团来石开展苏陕协作活动

时间:2022-07-15 08:56作者:佚名源自:县融媒体中心

7月13日至14日,金坛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刘小平率党政代表团来石泉开展苏陕协作活动。县委常委、喜河镇党委书记李光梓,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刘伟,县委常委、副县长诸葛林,经开区管委会主任陈孝会参加活动。

金坛区党政代表团先后到喜河雁山瀑布、后柳竹间堂民宿、后柳水乡、池河五爱、明星农旅融合示范村考察,实地查看了苏陕协作项目--青年旅社建设及运营情况。在14日举行的金坛·石泉东西部协作联席会议上,刘小平指出,过去五年,金坛和石泉两地依托东西部协作交流,在党政干部交流、专业人才协作和携手共同富裕方面实现了长期合作、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的良好局面。他表示,下一步,两地一要明确目标、迅速行动。细化资金支持、产业协作、劳务协作、消费帮扶等方面的工作目标,倒排期限,尽快形成一批实实在在的协作成果。二要围绕重点、稳扎稳打。聚焦消费领域、劳务协作、产业合作,加大对口协作消费专柜、专区、专馆建设力度,发展培育电子商务,多渠道销售农副产品,带动群众稳定增收。聚焦劳务协作,扎实做好石泉县劳动力输出和技能培训工作,充分发挥两地劳务输送对接长效机制作用。聚焦产业合作,加强农业、旅游、电商等产业信息资源交流,推动园区共建、产业招商,助推石泉产业转型升级。三是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积极拓展协作领域,创新合作模式,把各自的比较优势转化为经济效益、发展优势、竞争优势,推动两地加快发展。刘伟对金坛区多年来对石泉的倾力帮扶表示由衷感谢。他指出,过去五年,在金坛区委、区政府的关心支持与倾力帮扶下,石泉县全面落实中省市各项经济稳增长政策措施,凝心聚力抓项目稳投资,全力以赴稳企业壮产业,多措并举抓就业惠民生,持之以恒保安全守底线,知重负重,克难攻坚,务实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今后五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个五年,也是石泉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现绿色崛起的关键五年,依然需要金坛区在重点项目建设、产业链条扩展、技术人才交流、名优特产供销等领域给予更大的帮助支持。希望双方在平台共建、劳务协作、产业协同、结对帮扶、干部培训等方面继续保持密切合作关系,进一步拓宽帮扶协作领域,创新协作帮扶模式,携手共创金石合作新局面。

在会上举行的捐赠仪式上,金坛区西城街道办、朱林镇、永臻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8个单位分别向石泉县城关镇、池河镇、职教中心等8个对口帮扶单位捐赠了援建资金,累计捐赠资金95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