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泉农商银行:成功拦截一起电信诈骗案件

时间:2022-07-14 13:09作者:陈莎源自:石泉农商银行

7月13日,石泉农商银行两河支行在为客户办理业务时,成功拦截一起电信诈骗案件,为客户挽回经济损失3.8万元。

当日,蒲先生匆匆忙忙来到该行柜台要求办理转账业务,经办人员认真与客户核实业务信息,问及收款方信息时,蒲先生称收到当地政府某领导微信信息要求帮忙汇款,出于职业敏感性,工作人员怀疑这是一起电信诈骗事件,连忙安抚客户不要急着汇款,并进一步沟通了解具体情况。

在交流中,蒲先生称近日收到当地政府领导短信要求加其微信,蒲先生因认识该领导,便通过了添加微信好友请求。通过微信聊天,对方说有一件紧急私事,需通过先转账给蒲先生,然后转账给另外一人,并称已转账13.8万元至蒲先生账户(附有转账截图),同时告诉蒲先生因跨行转账会延迟到账,但现在急需一笔资金周转,就让蒲先生先转账3.8万元给自己,等13.8万元到账后再扣出。银行工作人员立马断定这就是一起电信诈骗案件,随即终止了转账业务。通过银行工作人员的耐心讲解,浦先生也明白了此次事件确为诈骗,为成功挽回3.8万元损失深表感激。

一直以来,该行积极响应政府和监管部门的号召,高度重视风险防控和电信网络诈骗防范工作,多次组织员工学习相关风险案例,宣传防范电信诈骗。这起电信诈骗的成功拦截,既验证了石泉农商银行日常风险培训成效,又提高了员工的责任感和职业敏感度,切实保护了客户资金安全。接下来,该行将积极履行社会职责,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落实到“我为群众办实事”具体工作中,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继续为客户资金安全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