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xzfgzbmsqxrmzfbgs-GK-2022-1626 发布日期: 2022-07-13 11:11
来源 县人社局
内容概述 近期,为全面打赢项目招商落地主动仗,紧密围绕我县新兴电子产业链重点项目发展机遇,县人社局坚持“项目为王”理念,凝心聚力,鼓足干劲,加快推进康达电子产业园三期项目落地及配套新社区工厂建设。

县人社局:精诚服务企业  扎实推进项目落地见效

近期,为全面打赢项目招商落地主动仗,紧密围绕我县新兴电子产业链重点项目发展机遇,县人社局坚持“项目为王”理念,凝心聚力,鼓足干劲,加快推进康达电子产业园三期项目落地及配套新社区工厂建设。

主动作为,亲自督办。县人社局始终坚持重商、亲商、安商、富商的理念,坚持“一把手”亲自抓、亲自协调,分管领导具体抓,积极为企业提供“保姆式”服务,在项目对接、签约、落地、开工、投产等方面实行全程跟踪服务,主动倾听企业心声,及时协调解决企业面临的问题,主动服务、精准服务、及时服务,真正把服务做到企业急需处,确保项目引得进、留得住、办得好,促进项目早签约、早开工、早投产。

提早谋划,加强统筹。坚持问题导向,创新工作方法,多措并举化解在康达电子产业园三期项目落地及配套新社区工厂建设各方面难题。强化担当作为,提早谋划、加强统筹、压茬推进,涉及多部门的工作做到共享信息,加强预警,保障项目顺利推进。针对目前全县新兴产业的发展情况,县人社局多次牵头召开专题会议研究相关事宜,强调了电子线束产业对带动我县及周边电子线束产业链聚集、促进群众就地就近就业以及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等方面的重要意义,并围绕项目落地和招工稳工等问题提出了明确要求。

实干担当,扎实推进。以“作风效能建设年”活动为抓手,县人社局担当作为、干字当头,为推动产业园三期项目尽快落地,倒排工期,细化工作任务分工,明确时间节点,抢抓7月份施工黄金期,确保本月底完成城关镇双沟新社区工厂厂房装修建设,并加强对接完善池河粮站新社区工厂入驻设备。面对劳动力资源紧缺、企业招工难的问题,康达电子有限公司负责人就企业概况、招工条件、薪资福利等情况进行了优化调整,我局对全县重点企业用工需求和返乡人员进行全面调查摸底,建立企业用工岗位信息库和就业需求台账,为精准开展就业指导和用工对接提供数据支持。通过干部走访、面对面宣传、微信短信滚动推送招工及培训信息等多种方式,实现有意向群众对就业岗位、培训工种知晓率全覆盖,为企业顺利入驻和用工保障全力做好服务。

协同发力,精准服务。持续加大与相关镇和部门间的沟通协调力度,密切配合,形成招商引资工作合力。主动向前一步服务企业,倾听企业声音,回应企业诉求,助推企业发展,成为企业的“知心人”“贴心人”,解决企业的后顾之忧,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纾解企业难题,稳定就业岗位,助力企业做大做强。同时,进一步构建“亲”“清”政商关系,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下一步,县人社局将按照“优化政策、引优退弱、做大龙头、强链延链、破难补短、加快发展”的思路,持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努力提升服务水平,全力推进重点项目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