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xzfgzbmsqxrmzfbgs-GK-2022-1591 发布日期: 2022-07-12 09:37
来源 县中医医院
内容概述 近日,石泉县中医医院再获陕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急性脑卒中医疗救治定点医院”的授牌,这是对我院卒中中心建设工作的肯定。通过此次授牌,我院将进一步规范卒中诊疗服务流程,改善卒中诊疗服务质量,为脑卒中患者提供标准化、规范化、多学科联合的诊疗服务。

县中医医院:再获“急性脑卒中医疗救治定点医院”授牌

近日,石泉县中医医院再获陕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急性脑卒中医疗救治定点医院”的授牌,这是对我院卒中中心建设工作的肯定。通过此次授牌,我院将进一步规范卒中诊疗服务流程,改善卒中诊疗服务质量,为脑卒中患者提供标准化、规范化、多学科联合的诊疗服务。

石泉县中医医院自创建卒中中心以来,一直致力于全县脑卒中防治与筛查工作。我院2020年1月获得全省首批“急性脑卒中医疗救治定点医院”称号,医院整合脑病科、急诊科、影像科、检验科、康复科等多学科医疗资源,多学科“联合作战”组建一支24小时“全天候”救治团队。通过建章立制、改善流程、深入宣教、强化培训等方面完善,不断优化卒中管理流程及绿色通道建设,设置脑卒中筛查门诊,统一医院周边区域及医护患标识,积极开展急性脑梗死早期静脉溶栓等工作。持续提升脑卒中规范化诊疗水平和疑难病症诊治能力,实现急性脑卒中患者救治水平大幅提升。自今年以来静脉溶栓病例数明显增加,大大缩短了DNT(卒中患者从入院到溶栓)的时间,有效降低了脑卒中患者死亡率和致残率,随着卒中中心运行机制的不断成熟和完善,卒中患者预后也越来越好。

此次“急性脑卒中医疗救治定点医院”的授牌是对我院卒中中心工作的肯定,也是多学科、多部门积极共同努力的成果,该院将以此次授牌为契机,大力发展卒中救治工作,更好地服务患者,缩短救治时间、改善预后、降低致残和减少医疗费用支出,使更多脑卒中患者受益,为全县脑卒中防治工作做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