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xzfgzbmsqxrmzfbgs-GK-2022-1553 发布日期: 2022-07-10 18:50
来源 县融媒体中心
内容概述 7月9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石泉县委书记陈莲调研经济稳增长和疫情防控工作。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标,副县长王善武、县政协副主席李亚莉、县总工会主席张诗泉、县经开区管委会主任陈孝会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相关活动。

陈莲调研经济稳增长和疫情防控工作

7月9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石泉县委书记陈莲调研经济稳增长和疫情防控工作。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标,副县长王善武、县政协副主席李亚莉、县总工会主席张诗泉、县经开区管委会主任陈孝会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相关活动。

  陈莲先后来到深鲨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安康正兴有机绿色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实地查看企业生产经营、农产品收购等情况,详细了解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看望慰问生产一线职工,为他们送去防暑降温用品。陈莲指出,市场主体是经济的力量载体,稳增长关键是稳市场主体。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落实企业帮扶“六个一”机制,主动靠前服务,精准对接需求,强化统筹调度,全力助企纾困,做到有需必应、无事不扰,为市场主体提供优质高效服务,助推民营企业和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广大民营企业家要大力弘扬新时代企业家精神,坚持党的领导,坚定发展信心,准确把握形势,抢抓政策机遇,强化科技创新,涵养企业文化,规范生产经营,全面提升产品竞争力和市场占有率。

在石泉县第二届泼水节活动现场,陈莲详细询问活动组织开展情况。陈莲要求,要积极适应疫情防控政策调整,以夏季文旅消费季活动为契机,策划开展形式多样、特色鲜明的文化和旅游活动,满足群众暑期高品质文旅消费需求,为全县促消费稳增长工作注入强劲动力。要创新活动组织形式,彰显地域文化特色,聚焦新兴消费热点,打造新型消费业态,丰富旅游产品供给,创新宣传营销手段,不断提升石泉文旅的影响力和吸引力。

在十天高速石泉出口疫情防控卡点,陈莲看望慰问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值班值守人员,并为他们送上防暑降温用品。陈莲要求,要坚决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动态清零”总方针,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做到热情服务、严格管理、规范检查,坚决守牢外防输入“第一道防线”,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要关心关爱一线防控人员,合理调配力量,优化工作流程,强化后勤保障,确保一线防控人员以良好状态开展工作。

陈莲强调,要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紧盯目标任务,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各方责任,强化担当作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县委工作部署落地见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