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中医医院:开展支部联建暨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2-07-09 08:58作者:方潇源自:县中医医院党办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崭新的面貌迎接党的二十大,通过支部联建,构建基层党组织互联、互补、互动的新格局,石泉县中医医院党支部充分发挥行业特色,于7月8日组织党员来到迎丰镇中心卫生院,与迎丰镇中心卫生院党支部开展结对联建暨主题党日活动。

义诊送健康展现浓浓医患情。来自江苏金坛骨科专家王凯及中医医院脑病科、骨科、内科、外科、超声科等医疗专家10余人来到迎丰镇敬老院义诊现场,耐心聆听村民陈述病情、症状,热情为村民检查、诊治,叮嘱村民注意事项,为村民量血压、测血糖,临床药师耐心为患病村民指导用药,提供了便捷优质的诊疗服务。义诊期间共接待健康咨询者近50余人次,测血压60余人次。

业务查房为基层诊疗精准“开方”。住院部病区,中医医院副院长熊海涛、内科主任汪树辉查看病历及辅助检查报告、追问病史、询问患者病情控制情况,同时对诊疗流程进行详细讲解,为乡镇医生提供更加专业的指导,也为县镇医护人员提供了相互学习的途径。  

学术讲座多途径交流促进学科共发展。义诊、查房结束后,中医医院急诊科主任张卫卫以《带癌生存》为主题,围绕癌症的含义、致癌因素、癌症的预防、中医药治疗癌症等方面开展了学术讲座,急诊科医师潘炫梦进行了心肺复苏培训,提高医师教学能力的同时,提升了乡镇医师业务水平,真正达到“传帮带”。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县中医医院充分利用专家义诊、知识讲座、健康宣教、志愿服务等方式充分实现办实事、惠民生,本次支部联建暨主题党日活动,既有效助力了双方党组织间的优势互补、共建共享,促进了双方党建工作统筹联动开展,又真真切切地做到了为人民服务,把实事办好、好事办实。

今后,石泉县中医医院还将把支部联建、主题党日、“我为群众办实事”等活动与医院业务、专科特色相结合,组织医护专家队伍到周边乡镇、社区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提高老百姓的健康素养和健康水平,同时进一步提升医院的社会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