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各镇快讯>正文详情

曾溪镇:召开2022年度上半年党组织书记抓党建促振兴观摩述职述廉大会

时间:2022-07-08 11:37作者:陈晨 文倩源自:曾溪镇

为提升基层党组织战斗力,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7月6日,曾溪镇开展2022年度上半年党组织书记抓党建促振兴观摩述职述廉活动,镇党委班子成员、各站办所负责人、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队长,各村党支部书记、党建指导员参加。

活动分为现场观摩和述职评议两个环节。

此次观摩活动,围绕党建引领重点工作、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及作用发挥、人居环境整治等方面对5个村进行了观摩。各村党支部书记纷纷亮家底、找短板、学榜样、谋发展。

观摩结束后,在镇机关召开了2022年度上半年党组织书记抓党建促振兴观摩述职述廉大会。各村党支部书记分别就基层党组织建设、乡村振兴、党风廉政建设等情况进行述职述廉,汇报了上半年工作亮点、存在问题及下步工作打算,会上还进行了现场抽考和点评。

最后,镇党委书记曹世海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总体点评,他指出,各党支部书记是抓基层党建和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的第一责任人,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一要持续抓牢党的政治建设。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强化理论武装,不断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二要加大工作创新力度。各村党支部书记围绕“一条主线、三大工程、五项重点”大胆探索,开拓创新,积极为村集体经济发展出谋划策,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建设,切实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三要抓实重点工作。对标“两个清单”,牢牢把握“两个服务”,聚焦重点工作、问题整改和“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夯实工作责任,让党组织真正成为各项事业发展的坚强领导核心;四要强化担当作为。着力提升基层党支部的凝聚力、号召力和战斗力,带领班子成员在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等各项工作中攻坚克难,推动形成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工作格局;五要切实履行好抓党风廉政建设和基层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切实转变工作作风,以务实的作风和创新的举措全力以赴推动全镇2022年度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