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泉县金蚕小镇环线公路入选全省“最美发展之路”

时间:2022-06-17 07:48作者:佚名源自:县委宣传部

日前,由陕西省交通运输厅组织开展的2021年全省“十大最美农村路”推选结果名单正式发布,经县级申报、市级推荐、网络投票、实地复核以及专家评审等程序,在全省推选的24条路线中评选出10条最美农村公路,石泉县金蚕小镇环线公路入选“最美发展之路”。


据了解,石泉县金蚕小镇环线公路位于池河镇醉美桑海乡村旅游景区。该公路起于池河镇明星社区处与G316相接,止于菩萨洞大桥,道路全长7.262公里,按照省级“四好农村路”标准建设。沿途主要有明星生态停车场、游客接待中心、万亩桑海、天空之镜、玻璃滑道、步步惊心、桑栖云村等精品景点及餐饮民宿农家乐。该道路建成投用后,进一步提升了乡村通行能力,帮助醉美桑海景区成功创建为国家3A级景区,推动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带动了全村产业大发展,通过推进农旅融合、文旅融合、三产融合,培育形成了蚕桑、养猪、养鸡和乡村旅游四大产业,全村年养蚕6000张、出栏生猪3.6万头、养鸡20万只,旅游综合收入3000万元,全村产业年总产值达2亿元,2021年群众人均收入超过两万元,村集体经济不断发展壮大。



通过环线公路的带动发展,明星村实现了桑园变景区、旧宅变民宿、农民变股东的美丽蝶变,共吸纳全村1600余人融入产业链,带动群众人均增收3000元以上,吸引20多户外出群众返乡创办农家乐、精品民宿、特色小吃及手工作坊,走出了一条推窗见景、开门迎客、就地转岗、居家经营的增收发展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