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xzfgzbmsqxrmzfbgs/2022-0516 公开日期: 2022-06-21 18:03
来源 县融媒体中心
内容概述 6月21日,石泉县召开县长营商环境“三本账”工作培训会。

石泉县召开县长营商环境“三本账”工作培训会

6月21日,石泉县召开县长营商环境“三本账”工作培训会。

会议组织学习了《石泉县县长营商环境“三本账”工作暂行办法》,并对该办法进行了解读,对县长营商环境“三本账”线上操作业务进行了专题培训。会议还对书记民情三本账纳入信访系统登记事项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形成工作合力。各镇、各责任部门要提高站位,深刻认识推进县长营商环境“三本账”的重要性和紧迫性,齐抓共管,形成有效的工作合力。要结合职责,抓好工作落实。县长营商环境“三本账”从顶层设计、工作流程、组织实施“三个环节”着手,各部门要结合职能职责,做好线上系统的操作流转,一体推进“三本账”工作落实到位。要结果运用,注重工作实效。坚持和突出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以切实优化营商环境为目标,着力解决政务服务和环境不优、不便民、不利企的问题,充分保证县长营商环境“三本账”运用实效。要扎实推进,严格考核。积极利用考核机制,充分运用考核结果,倒逼部门减环节、优流程、压时限、提效率,优化干部作风,提升政府工作效能。

据了解,县长营商环境“三本账”制度是为进一步畅通和规范政企沟通渠道和社会监督渠道,强化问题导向和民意导向,发挥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第一责任人的示范引领和统筹协调作用,经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提出课题,县联系办、信访局、发改局、行政审批服务局等单位多次深入讨论,通过认真学习国务院《优化营商环境条例》《陕西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安康市营商环境投诉举报处理暂行办法》等制度文件,借鉴县委书记民情“三本账”相关运行经验,拟定县长营商环境“三本账”工作暂行办法,并由县政府办印发了正式文件,建立由县长亲自收集、亲自批办、亲自把关的“咨询建议、利益诉求、投诉举报”三本账制度,破解营商环境监督保障中的难点、痛点、堵点,切实持续优化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