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xzfgzbmsqxrmzfbgs-GK-2022-1392 发布日期: 2022-07-06 08:01
来源 县委宣传部
内容概述 7月5日,我县召开2022年县政府全体会议、廉政工作会议、重点项目观摩暨招商引资工作推进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梁鸿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刘伟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察委员会主任余代根,县委常委、副县长鲁延谋,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向成城,县政府副县长谢代军、黄冬梅、王善武、朱佑峰,县政府党组成员耿国泉,经开区管委会主任陈孝会出席会议。

2022年县政府全体会议、廉政工作会议、重点项目观摩暨招商引资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7月5日,我县召开2022年县政府全体会议、廉政工作会议、重点项目观摩暨招商引资工作推进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梁鸿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刘伟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察委员会主任余代根,县委常委、副县长鲁延谋,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向成城,县政府副县长谢代军、黄冬梅、王善武、朱佑峰,县政府党组成员耿国泉,经开区管委会主任陈孝会出席会议。


梁鸿指出,实现“两进一优”目标,要把握大局大势,清醒认识当前形势,既要看到我县综合实力大幅跃升、产业发展势头更好、群众生活显著改善、治理效能不断提升的良好态势,更要清醒认识到全县面临着区域竞争压力较大,项目支撑后劲不足,工业经济不强不优等困难和挑战。要坚定信心和决心,拿出拼劲和闯劲,迎难而上,真抓实干,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梁鸿强调,实现“两进一优”目标,要突出重点难点,全力稳定经济增长。要凝心聚力“两手抓”,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切实加强经济运行调度;要狠抓项目扩投资,牢固树立“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狠抓产业项目”的鲜明导向,聚焦更多的政策、力量、资源和要素,全力以赴抓项目,两眼向上抓争取,加大力度抓招商;要突出重点抓产业,坚持链长发力抓统筹,落实政策保主体,做优平台强保障,文旅融合扩消费,筑牢高质量发展基石;要巩固衔接促振兴,持续巩固脱贫成果,确保粮食安全,打造示范镇村;要严密防范守底线,持续加强生态环保和安全生产,抓实抓好信访稳定,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确保社会大局稳定。

梁鸿要求,实现“两进一优”目标,要坚持全面从严,打造廉洁高效政府。要以上率下抓落实,提升效能优环境,强化督考提质效,廉洁从政树形象。各级领导干部要始终心存敬畏,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自觉抵制“四风”顽疾,勇于接受党组织和群众的监督,管住自己,守住小节,防微杜渐,守住底线。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强化对党员干部的廉政教育,不断提高规矩意识和法纪意识,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提醒,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要突出重点领域和关键岗位,健全制度,扎紧“笼子”,堵塞漏洞,持续加强公共资源、公共工程、公共资产管理,严查群众身边的“微腐败”问题,牢牢树起为民务实清廉的政府形象。

刘伟强调,要提高认识,全力抓好会议精神贯彻落实;要狠抓关键,充分发挥稳增长专班作用,狠抓项目建设、产业发展、招商引资等重点工作,全力推进经济稳定增长;要真抓实干,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合力推进各项工作高效落实,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


会上,通报了上半年重点项目建设及固定资产投资、招商引资工作完成情况,相关镇、部门作了发言。余代根、向成城分别就稳投资工作纪律监督和组织保障提出了具体要求。县政府各副县长安排部署当前工作,并对分管领域及包抓项目进行点评。


会前,与会人员用1天半时间深入11个镇和经开区集中观摩了18个重点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