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农业农村局:为农发声 助农振兴

时间:2022-07-06 17:00作者:陈杰 李家顺源自:县农业农村局

“张队长,你们这个摄像头安装得很好,能将重点水域进行全面监控,为长江禁捕工作提供有力保障,你们办理的这个提案我很满意!”县政协吕委员在查看汉江水域现场时,对农业农村局农业执法大队队长开心地说道。

县农业农村局高度重视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工作,组织召开党组会对建议和提案逐项梳理,列入重点工作进行推进落实。根据提案和建议具体内容细化分解,明确责任单位和责任股室,明确具体人员牵头制定分解表进行具体落实,各责任单位和股室加强与委员和代表沟通协调,实行“两见面一答复”,邀请委员和代表实地观摩建议、提案办理过程,介绍工作推进落实情况和推进举措,让委员和代表看到建议和提案落实情况,实现建议和提案推动工作再上新台阶,得到代表和委员满意的答复。

据了解,2022年石泉县两会过后,政协委员提出涉农工作提案13件,人大代表提出涉农工作建议26件。对比2021年提案、建议数量总体增加10件,说明社会各界对农业工作的重视程度在逐年上升,委员和代表将自己关注到的和收集到的涉农工作社情民意提出来,为农业产业和涉农领域重点工作快速发展献计、献策,指明了发展方向,提供了发展动能。委员和代表们关注农业发展,提出了“汉江水域安装电子监控建议”“加快建设全县富硒农产品种植及仓储冷链物流基地的建议”“农业保险扩面的建议”等推动工作快速发展的优质建议和提案,为农业农村工作快速发展发出了时代新声,为我县“三农”工作实现振兴贡献群众力量。

近期,县农业农村局多次召开会议对重点难点建议、提案进行研判,主要领导亲自主持建议、提案办理工作,通过协调相关部门联合办理,加强沟通协调,撰写工作推进情况汇报,让代表、委员了解建议、提案办理情况,参与到办理工作中,获得理解和支持。截至目前,农业农村局已办结政协提案12件,人大建议22件。以办理建议和提案为契机,将建议和提案作为推动工作重要抓手,把社情民意落实到具体工作中,长期坚持,久久为功,推动我县“三农”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