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聚焦石泉>正文详情

县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统战工作领导小组和平安石泉建设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

时间:2022-07-05 20:30作者:张晓伟源自:县融媒体中心

7月4日,石泉县召开县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统战工作领导小组和平安石泉建设领导小组(扩大)会议,传达省委、市委相关会议精神,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安排部署下一阶段重点任务。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石泉县委书记陈莲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梁鸿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乐荣,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标,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余代根,县委常委、县政协党组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吴万群,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胡广涛,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向成城,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谢代军出席会议。

陈莲强调,做好全县下半年基层党建工作,要突出抓好“四个坚持”。坚持政治建设铸魂,把讲政治作为第一遵循,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切实强化理论武装,始终牢记“国之大者”。坚持组织建设夯基,把见实效作为第一标准,牢牢把握服务大局这个根本任务、为民服务这个根本宗旨、品牌引领这个有效抓手,扬优势、补短板、促提升,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坚持队伍建设聚力,把激活力作为第一任务,选好育好用好干部,提升干部作风效能,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持明责尽责履职,把抓落实作为第一责任,层层压实责任,强化督查考核,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效,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取得新成效。


陈莲强调,要准确把握统战工作的法宝地位,坚持把统战对象团结在党的周围,为实现“三县定位、三宜石泉”战略目标共同奋斗。要准确把握统战工作的原则方法,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持求同存异,落实好联谊交友制度,着力提升新时代统战工作水平。要准确把握统战工作的关键重点,突出抓好党外知识分子工作,深入开展非公经济领域统战工作,扎实做好民族宗教工作,广泛团结港澳台和海外同胞。要准确把握统战工作的保障要求,着力构建党委统一领导、统战部牵头协调、有关方面各负其责的大统战工作格局,为加快石泉高质量追赶超越凝聚正能量、画好同心圆。

陈莲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把全力护航党的二十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务,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万无一失”的坚决态度和“一失万无”的高度清醒,切实做到“五个聚焦”,即聚焦维稳安保重点,筑牢安全防线;聚焦持续全面排查,防范化解风险;聚焦“扫黄打非”行动,把牢意识形态主动权;聚焦扛牢压实责任,拧紧责任链条;聚焦严明工作纪律,强化督导问责;确保实现“四个严防”目标,以过硬作风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以实绩实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梁鸿就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学深悟透抓落实。持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及平安中国建设重要论述,不断提升政治“三力”,确保中省市各项工作部署在石泉精准落实。要围绕中心大局,紧扣发展抓落实。把党建工作与当前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切实把党的力量挺在各项重点工作一线,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统一战线联系广泛、渠道通畅的独特优势,积极引导社会各界投身到石泉发展建设中来,汇聚起推动高质量追赶超越的强大合力;持续加大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力度,确保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要强化担当作为,问题导向抓落实。紧盯民族宗教、信访稳定等领域难点堵点问题,严格执行领导包案、带案下访制度,带头落实“四个亲自”要求,着力去存量、控增量、防变量,坚决打赢党的二十大维稳安保这场硬仗。

会上,吴万群、胡广涛、向成城分别对统战工作、党的二十大维稳安保工作和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6个镇和部门负责人分别就党建、统战、维稳安保工作做了交流或表态发言。

各镇党委书记,县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统战工作领导小组和平安石泉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