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司法局:喜迎二十大 同心庆“七一”

时间:2022-07-04 16:52作者:郭健 李莉源自:县司法局

连日来,县司法局党总支精心谋划,积极组织,开展了“喜迎二十大  同心庆七一”系列主题党日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重温誓词,不忘初心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7月1日下午,局党总支全体党员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再一次对党作出庄严承诺,以提醒党员要牢记自己的入党初心和党员身份,洪亮而整齐地宣誓,让党旗更红、党徽更亮。

专题党课,凝聚人心

局党组书记、局长章赐明为全体干部讲授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全面推动全县司法行政工作实现新发展》专题党课,要求全体干部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深刻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内涵;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融入工作履职;切实增强法治自觉,以更大力度助推法治石泉建设;切实增强政法队伍建设,在全面从严治党治警上展现新气象。

学习榜样,感悟恒心

全体干部集中观看了典型事迹片《入党》,一同感受退伍老兵董安国坚定信念跟党走,完成入党夙愿的故事,通过一位参战老兵的入党历程,感悟老一辈党员一辈子用行动践行听党话,跟党走,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决心和恒心。

共驻共建,汇聚民心

七一前夕,石泉县司法局机关党支部和杨柳社区全体党员开展了“带头学‘典’·共庆七一”为主题的支部联建活动,活动现场举行了“学好民法典·幸福常相伴”主题讲座暨法律知识有奖问答,并向社区党员赠送了民法典宣传折页、普法凉扇、法治购物袋等普法宣传品,增强党员带头学习宣传贯彻民法典的意识,共同推进民法典不断走向群众生活,走进群众心里。

结对帮扶,稳抓“粮心”

为抢抓节令完成大豆播种任务,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于6月24日到饶峰镇新场村开展“党员干部齐上阵 助农栽种促增收”主题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全县稳粮扩豆工作推进会议精神,稳抓粮食生产,助力结对包联村产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