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xzfgzbmsqxrmzfbgs-GK-2022-1300 发布日期: 2022-07-02 09:09
来源 后柳镇人民政府
内容概述 夏至前后是大豆种植关键节点,后柳镇抢抓时间,紧盯重点,全面推进玉米大豆扩种工作,确保全镇高质量完成种植任务。

后柳镇:抢抓时间保生产 大豆种植保安全

夏至前后是大豆种植关键节点,后柳镇抢抓时间,紧盯重点,全面推进玉米大豆扩种工作,确保全镇高质量完成种植任务。

精心部署,周密安排。今年以来,党委政府把大豆种植,粮食安全当作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按照省、市、县的总体部署,结合我镇实际,科学谋划,通过建立示范点,强化宣传,购种补贴,严格督导等一系列组合拳,确保大豆扩种任务落实到实处。

强化宣传,积极动员。一是政策要让农户知道:按照套种、扩种每亩奖励200、150元标准做到家喻户晓。二是宣传不留死角:各村通过召开产业大会、工作队员包组包户、网格员、村民微信群、发放宣传单、悬挂宣传横幅等宣传方式提高农民种植知晓率和积极性。

精心指导,技术把关。一是组织全镇广大党员干部、农业专业人员,按照一对一,手把手指导农户大豆种植。二是精心组织培训,通过召开现场会,发放种植技术要点宣传手册,悬挂要点图等形式开展多样化指导。三是镇领导班子成员、各村党支部书记每人包抓一个示范点,为镇村发展做好示范引领。

严格督导,纳入考核。一是镇纪委、镇农综站在关键节点定时对各村大豆种植情况进行督导检查。二是组织各村进行全面交叉检查,建立整改清单限时整改。三是把大豆种植任务纳入年度镇对村目标考核。四是对扩种工作落实不力,态度消极的责任人进行严厉问责,确保工作落实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