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媒体关注>正文详情

全省信访矛盾源头治理多元化解现场推进会在石泉召开

时间:2022-07-01 23:41作者:佚名源自:陕西日报 陕西新闻联播

6月30日,全省信访矛盾源头治理多元化解现场推进会在安康市石泉县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信访工作条例》,贯彻落实党中央信访工作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总结交流经验做法,部署推动工作落实,为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创造良好环境。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刘强出席并讲话。


刘强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为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自觉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确保信访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信访工作条例》,不断提升信访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推动我省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开创新局面。


刘强要求,要牢记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及时反映群众呼声,依法维护群众权益,把解决信访问题的过程作为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做好群众工作的过程。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扎实推进信访矛盾源头治理多元化解工作,深入开展“大走访、大排查、大化解”活动,认真解决群众合法合理诉求。要坚持多措并举、综合施策,完善矛盾纠纷排查工作网络,健全和落实多元化解机制,组织社会各方力量共同参与,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要坚持党建引领,推进自治、法治、德治融合,弘扬良好社会风尚,提升基层治理效能,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