熨斗镇:“庆七一”系列活动丰富多彩

时间:2022-07-01 15:04作者:李朱广源自:熨斗镇

6月30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不断增强广大党员的荣誉感、责任感和归属感,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号召力和战斗力,熨斗镇组织开展“庆七一”系列主题活动,通过“歌党恩,颂党情”,激发基层党员奋发作为的工作热情,在家领导班子成员、各支部代表、纳新党员参加了活动。

重温入党誓词,重燃入党初心。“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在领誓人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高举右拳,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恢宏的誓词,重燃了党员们当年入党时的激情,震撼着在场的每一位党员,一字一句,尽显激昂豪迈之情,铮铮誓言,见证党员同志们对中国共产党的无限忠诚,愈加坚定了入党使命,奋斗初心。

讲好专题党课,牢记振兴使命。结合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宣讲,熨斗镇党委书记唐恒为与会党员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党课,让广大党员进一步认识到做好当前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紧迫性,认识到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要保障粮食安全和重要农产品供给、扎实稳妥推进乡村建设的重要意义,教育引导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激励全体党员同守初心、共担乡村振兴的光荣使命。

精彩朗诵竞赛,争诉对党深情。本次朗诵活动以党支部为单元,组建14支参赛代表队,共有19名选手参加了比赛。朗读竞赛题目自拟,各参赛队伍严格按照竞赛规则,在赛前踊跃报名,积极准备,在比赛中各选手精神饱满,超常发挥,充分展现了熨斗党员干部的精神风貌和竞技风采。

整个活动组织有序、氛围浓厚、公正公平,经过激烈角逐,最后决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与会领导现场依次为获奖选手颁发了奖品和证书。

参观红色广场,追忆燃情岁月。吃水不忘挖井人,不忘来时路,方知向何生。百年征途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在革命战争年代,无数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为了共产主义而献出自己的生命,无论历史时钟的指针如何转动,我们都应该铭记历史,铭记英雄。

按照活动安排,在党课结束后,与会党员步行到熨斗集镇老街红色广场缅怀革命先烈,参会党员迎着烈日,走进红色广场,聆听前辈对烈士事迹的解说,认真观看了珍贵的历史文字资料等,对烈士同志的革命事迹有了深入细致、系统全面地认识。

通过参观,缅怀了熨斗籍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全体党员接受了一场生动的革命传统教育,增强了对党的崇敬、信任和热爱,深深感受到作为党员的责任、使命、荣耀。

参与缅怀的党员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员身份,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站稳人民立场,做为民造福的模范,时刻保持头脑清醒,始终保持为人民服务政治本色,为熨斗镇的乡村振兴事业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