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泉县红十字会:田间守初心 党课铸忠诚

时间:2022-06-30 16:35作者:陈梦柔源自:红十字会

  6月30日,石泉县红十字会与后柳镇汉阴沟村开展支部共建主题党日活动,为乡村振兴加油助力。

  田间地头,党员干部头顶烈日,挥舞着农业,细心的开展套种大豆种植管护。整个劳动过程团结而活泼、青春而热烈,以饱含泥土味的独特方式,让党员干部和青年干部增长才干,把初心践行在群众心里,用红色行动不仅坚守了粮食安全责任,也为农忙季增添一茬茬新绿。


  “什么是共产党?共产党就是自己有一条被子也要剪下半条给老百姓的人。”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王学平以《半条被子的故事》给全体党员干部讲了一堂生动的党课,通过三位中共党员在长征时期发生的“半条被子”的感人故事,展现中国共产党同人民群众风雨同舟、血脉相连、生死与共的深厚鱼水情。他要求党员要汲取半条被子的精神内涵,争做优秀党员。一是忠于党的信仰,做好“政治答卷”;二是践行党的宗旨,做好“民生答卷”;三是奉献党的事业,做好“担当答卷”;四是严守党的纪律,做好“廉洁答卷”。

  同劳动、听党课、谋发展,党员们纷纷表示,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让大家更深切地感悟到了中国共产党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的初心,大家将秉承党的初心,践行党的使命,在党的带领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以更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