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林业局:“九个一”开展“同心庆七一、喜迎二十大”系列活动

时间:2022-06-30 10:28作者:陈 娟源自:县林业局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铭记党的历史,讴歌党的光辉历程,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县林业局围绕“同心庆七一、喜迎二十大”主题开展“八个一”系列活动,进一步提升党组织的号召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促使党员干部不忘“生态绿军”的初心,牢记“生态卫士”的使命,全力推进县域林业高质量发展。

重温一次入党誓词。随着庄严的国歌声响起,40余名党员面对鲜红党旗,庄严举起右拳,重忆入党初心,接受党性洗礼,深刻感受共产党人“对党忠诚、信念坚定、艰苦奋斗、甘于奉献”的精神,进一步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

合唱一首红色歌曲。党员干部激情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以经典红歌表达林业人对党、对祖国的深情祝福,致敬伟大旗帜,歌唱伟大祖国。

组织一次走访慰问。局领导班子深入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家中,亲切询问大家的生活状况,有针对性地帮助解决困难,加强了党组织与党员之间的联系和沟通,在全局上下营造了关爱老党员、关心困难党员的良好风气。

讲授一堂专题党课。局党组书记谢小东以《永葆初心本色 奋力拼搏有为 加快推进林业高质量发展》为题,带领大家回顾党史,牢记初心,凝聚力量,真抓实干,加快推进林业事业发展,要求大家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奋力扬起生态绿色发展的风帆,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开展一次知识测试。围绕政治理论、党纪法规、四史等知识,进行一次集中测试,进一步加深大家对党的历史和党员权利义务的了解和认识,检验党员干部日常学习成效,测试优秀率达100%,达到以考促学提能力、以学促行提效率的目标,为林业事业高速发展打下坚实的理论基础。

观看一场红色电影。通过集中观看《长津湖》电影,深刻认识“抗美援朝”战争的历史意义,感受革命先烈英勇顽强、舍生忘死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从思想深处再次认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激励大家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笃行实干、砥砺前行。

参观一次红色革命教育基地。前往县红色革命教育基地和廉政教育基地参观学习,教育广大党员干部要赓续红色血脉、继承革命先烈遗志、发扬英烈光荣传统,以“廉”为基、以“勤”为先,干净干事、清白做人,牢记林业人的职责使命,为“三县”石泉建设贡献力量。

办好一批民生实事。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元岭村、香炉沟村开展“稳粮扩豆”、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与驻村工作队员和村上的党员座谈交流,纷纷为产业发展献计献策;与江南社区开展共驻共建活动,宣传讲解防范电信诈骗、疫情防控、平安建设等知识,保障社区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为和谐美丽社区贡献林业人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