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住建局:清除违规户外广告 规范市容环境秩序

时间:2022-06-29 11:40作者:温天娥源自:县住建局

为进一步规范市容环境秩序,迎接党的二十大。近日,县住建局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大队对重点区域的大型违规户外广告牌进行了再排查、再整治行动。

整治前,执法大队召开了专题会议进行认真部署,制定了行动方案,明确了目标,细化了任务,落实了责任。同时,执法人员耐心向业主宣传相关法规和政策,引导业主积极配合整治,动员业主自行拆除。针对不能按期自行拆除的,执法人员严格按照法律法规依法予以拆除。

6月28日上午,组织执法人员10余人对旅游大厦、九江商务酒店楼顶处违规设置的大型广告依法依规进行拆除。此处广告设施体量大,位置高,拆除难度大。为保障楼顶户外广告拆除工作的顺利进行,执法大队领导现场指导,挑选专业施工队伍、现场勘察,预先制定安全施工方案实施拆除。执法人员按程序约谈业主及房主,按程序下达拆除文书。在现场拉起警戒线,疏导过往行人、车辆,确保拆除工作的安全。目前基本拆除大型户外广告2处,面积364平方米,取得阶段性成效。

下一步,县住建局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大队将加强全县规划区域的管控,进一步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不断提高我县的城市品位,树立好良好的城市形象,用更高的城市“颜值”,迎接党的二十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