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xzfgzbmsqxrmzfbgs-GK-2022-1210 发布日期: 2022-06-29 11:24
来源 两河镇
内容概述 党建引领力量足,齐心协力助播种。为进一步扛牢粮食安全主体责任,助力乡村振兴。近日,两河镇党委、镇政府组织党员干部到金盆村复垦撂荒地开展“践行初心使命 保障粮食安全”主题党日活动,助力夏耕生产。

两河镇:打出党建引领“组合拳” 奏响“三夏”生产“协奏曲”

党建引领力量足,齐心协力助播种。为进一步扛牢粮食安全主体责任,助力乡村振兴。近日,两河镇党委、镇政府组织党员干部到金盆村复垦撂荒地开展“践行初心使命 保障粮食安全”主题党日活动,助力夏耕生产。

“大豆行距保持在20厘米、窝距20厘米……”为确保规范种植,金盆村党支部书记饶流安一边详细讲解、一边现场示范。大家在掌握技术要领后立即投入到紧张的夏耕生产中,一抹抹志愿红有条不紊地忙碌着,测距、打窝、下种、覆土,热火朝天地开展大豆播种工作……,“党旗红”与“志愿红”交相辉映,现场一片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成为乡间一道靓丽而又独特的风景线。

截至目前,该镇已夏播大豆3947亩。并持续通过广播宣传、种粮大户带头,立足科学抗旱,有效引导群众抗旱播种,营造全民抗旱抢种不停歇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两河镇将持续发挥各村(社区)志愿小队和特色志愿服务分队作用,抢农时、助种豆,切实将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确保2022年种植任务顺利进行,为全年粮食丰收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