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聚焦石泉>正文详情

省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第九督导组来石泉督导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时间:2022-06-28 22:53作者:佚名源自:县融媒体中心

6月27日,省公安厅二级巡视员陈万峰带领省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第九督导组来石泉县督导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副市长周耀宜,县委副书记、县长梁鸿等市县领导一同督导。

当天,督导组分两个小组到城关镇、池河镇,各实地抽查了20栋经营性自建房摸排整治情况,并召开汇报会,听取了安康市、石泉县、宁陕县关于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情况汇报。

陈万峰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稳护一方稳定、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自觉将思想与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开展自建房专项整治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按照中、省、市部署要求,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以打赢专项整治这场攻坚战的实际行动,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聚焦“百日攻坚”,坚决落实中、省、市各项部署要求,持续加压狠抓、扭住重点攻坚。聚焦全不全,按照产权人自查、街道社区核查、县级复核、市级督导、专业力量参与的模式扎实开展排查,确保排查数据全面真实可靠。聚焦准不准,强化统筹调度,精准建立台账,注重数据协同,提供技术指导,充分发挥专家技术团队、技术支撑单位和检测机构的力量,做好数据整合和系统对接,按照节点完成工作,达到“信息一次上报、省市同步采集”的目标。聚焦实不实,抓好督促检查,厘清监管职责,用好行政许可、行业准入和事中、事后监管等管理手段,按照“先急后缓,先大后小,一户一策,一栋一策”原则逐一制定整治方案,实行整治销号管理,有效管控整治措施,坚决消除工作和监管真空。三要强化宣传引导,加强宣传报道,强化风险预警,线上线下联动,畅通举报渠道,公开典型案例,广泛争取群众支持配合,充分发挥以案释法、教育警示作用,认真做好信访维稳,积极化解信访矛盾,保持社会面的总体稳定。

周耀宜表示,安康市将坚决扛牢政治责任,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重要指示重要批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切实筑牢房屋安全屏障,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紧盯严抓重要节点,进一步强化目标意识、时间意识、质量意识,根据中、省、市要求,远近结合、标本兼治,紧盯节点、压茬推进,按要求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聚力聚焦重点难点,持续深入推进工作,对重点领域经营性自建房开展“回头望”,坚持对标对表,开展监督检查,强化追责问责,持续传导压力,切实消除风险。压紧压实工作责任,严格落实“四清一责任”工作机制,在整治过程中围绕“谁排查,谁鉴定、谁整治,谁核验”四个关键环节做到底数清、排查鉴定清、隐患整治清、核查验收清,各环节要夯实任务到人,压实责任到人,切实形成责任闭环。针对此次督导检查发现的问题照单全收,逐一对照、逐一整改,同时举一反三,抓好工作推进,确保自建房整治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