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领导活动>正文详情

石泉县政府召开2022年第5次常务会议

时间:2022-06-28 22:49作者:佚名源自:县融媒体中心

6月28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梁鸿主持召开2022年第5次县政府常务会议。

会议学习了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重要论述和全市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工作暨创新发展推进会议精神,传达了全国、全省财政支持稳住经济大盘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市深化污染防治攻坚提标升级会议精神,并研究了贯彻落实意见。研究审议了《石泉县经济稳增长50条政策措施》《石泉县招商引资优惠扶持政策》,审定了《石泉县振兴蚕桑产业合作框架协议》《陕西蚕桑丝绸产业发展研究院建设方案》《石泉县“十四五”地质灾害防治规划(2021—2025年)》。会议还研究了蚕种场转企改制及土地出让等事宜。

会议要求,各镇、各部门要把学习好、贯彻好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来抓。要精钻细研悟思想。紧紧围绕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的新精神新任务新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最新决策部署上来;要贯通落实求实效。把省党代会精神同市第五次党代会和市县两会精神结合起来,切实找准工作切入点,逐项对标抓好落实,确保大会精神在石泉落地生根;要担当作为创一流。紧盯“两进一优”目标,对照“市前茅、省一流”工作标准,强化时不我待、机不可失的紧迫意识,努力把各项工作往前赶、朝前干,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各镇、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全市深化污染防治攻坚提标升级会议精神,紧扣“三县”建设和“三宜”石泉战略目标,持续推动全县生态环境质量向好。要紧盯生态环境工作目标任务,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明晰工作任务,全力推动污染防治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要持续打好“三大保卫战”,聚力开展全国“两山”实践创新基地创建工作,不断巩固国家级生态文明示范区创建成果,用好各项监管措施,不断改善环境质量,助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各镇、各部门要深入贯彻党中央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总体要求,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经济稳增长各项措施,结合县域实际出台政策,力促最大限度将政府效能转化成发展成效;要树立诚信政府形象,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强化沟通协调,做好项目衔接,持续推进项目建设;要紧扣关键环节,创新思路,细化措施,狠抓各项政策落实,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

会议强调,各镇、各相关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的重要内容,按照全市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工作安排部署,持之以恒打基础、补短板、强硬件,积极推动石泉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更好服务广大人民群众。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爱春、县政协副主席王朝霞、县政府法律顾问陈长建应邀列席会议,各镇、县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图解】:https://www.shiquan.gov.cn/Content-244979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