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领导活动>正文详情

石泉县召开防返贫动态监测和精准帮扶现场观摩暨巩固衔接“对标补短强弱化险”工作会

时间:2022-06-27 23:01作者:王 利源自:县融媒体中心

6月24日,石泉县召开防返贫动态监测和精准帮扶现场观摩暨巩固衔接“对标补短强弱化险”工作会。县委副书记乐荣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县长朱佑峰出席会议。


会上,曾溪镇汇报交流了防返贫动态监测和精准帮扶工作经验,县巩固衔接办通报了2022年脱贫户收入数据分析有关情况,县人社局传达了全省就业工作周调度会议精神,通报了全县稳岗就业工作进展情况。会议对当前重点工作作了部署。

会议要求,要认清形势,充分认识“对标补短强弱化险”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各镇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形势,担起责任,对标对表,把研判发现的问题短板补起来、弱项强起来,风险隐患化解好,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要把握重点,紧扣“两不愁三保障”及安全饮水重要指标,紧盯“三类风险户”,做好常态化监测帮扶。要聚焦短板弱项,落细落实兜底保障政策,确保应保尽保、应兜尽兜。要扎实抓好产业发展,稳粮扩豆项目资金监管和群众政策知晓率和满意度。要强化督导,确保巩固衔接各项工作落实落细。县巩固衔接办、各行业部门要深入一线督促指导,各镇村、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盯紧考核评估要点,加大风险排查研判力度,有效预防和化解各类问题和风险,确保高质量顺利通过巩固脱贫攻坚后评估和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取得“好”等次。

会前,参会人员现场观摩了曾溪镇兴隆村防返贫动态监测和精准帮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