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编办:“两个聚焦”助推更高水平平安石泉建设

时间:2022-06-27 17:00作者:刘迁源自:县委编办

今年以来,县委编办立足社会安全稳定大局,牢记职责使命,以“两个聚焦”全面抓好更高水平平安石泉建设工作。

聚焦职责职能,抓好平安石泉建设体制机制改革工作。着力推进基层社会治理改革创新,以“321”基层治理模式为指引,针对基层综合行政执法“看得见无权管”和职能部门“有权管看不见”等问题,不断健全完善基层机构职能体系,建立镇本级综合行政执法事项清单、部门委托镇实施的行政处罚事项清单、“镇呼县应,上下联动”行政处罚事项清单,通过建立“三个清单”,进一步明晰镇级和县直部门执法权力事项、主体责任和职责任务,不断提高基层服务管理效能,推动完善简约高效的基层管理治理体制。

聚焦法治石泉、平安石泉建设,抓好机关平安建设工作。以“五个不发生”为底线,加强领导,夯实责任,落实措施,切实把平安建设工作作为年度重要工作来抓。结合联结社区、包联村适时开展平安建设满意度、防电信诈骗及防养老诈骗宣传活动,不断提高广大干部群众安全防范意识;紧紧围绕习近平法治思想,定期开展法治思想理论学习,着力提升干部法治思想理论水平;深入联结社区、包联村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10余次,切实解决了一批群众关心的社区治理、产业发展、农村环境整治等方面问题,营造了平安创建共建共享的良好氛围。同时注重抓好矛盾纠纷化解、信访维稳、意识形态等工作,将平安建设落到实处、做到细处,全力以赴助力建设更高水平平安石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