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司法局:党员干部齐上阵 助农栽种促增收

时间:2022-06-27 10:38作者:郭健 李莉源自:县司法局

6月24日,县司法局机关党支部的15名党员干部来到饶峰镇新场村的田间地头,结合“庆七一”系列活动,与驻村干部共同开展“党员干部齐上阵 助农栽种促增收”主题党日暨志愿服务活动。

为抢抓农时和墒情,司法局机关党支部的党员干部们早上6点就集合前往包联的饶峰镇新场村,开始下地干活。

在新场村的黄花地套种大豆地块,村上干部和当地农户首先为党员干部讲授大豆选种、整地挖坑、播散种豆等方面的知识,并现场示范和讲解,让参与种植的党员干部更为直观地掌握栽种技巧,提高大豆成活率。党员干部们按照操作规程,进行分工协作,一边清除杂草,一边套种大豆,现场一片如火如荼的劳动景象。

部分党员干部还来到新场村二组高山晚稻栽种现场,抽水灌溉、运送秧苗、脱鞋下田,在经验丰富的村民带领下,有条不紊地将一颗颗嫩绿的秧苗整齐插入田中,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帮助村集体抢抓完成秧苗栽种。

通过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干部们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了全县稳粮扩豆工作推进会议精神,为群众排忧解困,助力产业发展,巩固脱贫成效,拉近了与群众的距离,增强了党的凝聚力和战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