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各镇快讯>正文详情

池河镇:闻讯而动 全方位做好防汛排涝工作

时间:2022-06-27 10:27作者:刘丹源自:池河镇

6月26日,池河镇迎来强降雨天气,局部降雨量达到了50mm以上。为保障辖区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池河镇迅速行动、精心组织,科学谋划、多措并举组织党员干部、人大代表、网格员等全力以赴扎实做好防汛备汛、除险排涝工作,尽最大限度降低洪涝灾害带来的损失。

强化组织宣传,加强汛情监测。通过微信工作群、魅力池河公众号、喇叭喊话、入户宣讲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及时将最新的雨情汛情信息传递给群众,提前做好人员转移工作;同时加强对辖区沟河堰渠、易涝地带的汛情监测,力争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理。

抓好隐患排查,抓实工作重点。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各村监测员切实做好滑坡监测点的监测和汛情上报工作,同时加强对易积水点、农家院舍等低洼易涝、积水地块等重点区域的安全监管,及时转移危险区域内的群众,消除安全隐患。

加强应急值守,严格信息报送。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干部24小时值班制度,严禁干部擅离职守,确保通讯联络通畅,加强汛情防控调度;同时为保证应急救援到位,严格按照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走过场的要求,执行信息报告制度,确保各项重要信息及时、准确上报。

抓好动态巡查,加大追责力度。镇督查办联合镇纪委工作人员,不间断、不定时对各行政村、社区安全隐患排查、人员转移、抢险救灾物资配备和人员值守情况进行巡回检查,对工作不力、防控不力的一律当场进行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