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部门动态>正文详情

县林业局:多举措开展平安建设宣传活动

时间:2022-06-26 11:22作者:张正芳源自:县林业局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对平安建设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度,巩固和提升平安建设成果,营造平安建设浓厚氛围,县林业局结合行业特点,多举措、分层次积极开展平安建设主场宣传及配合县平安建设宣传活动,取得实效。

一是阵地宣传。累计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专题会议5次,重点宣讲平安建设、防范电信诈骗、扫黑除恶、非法集资等内容,让全体干部职工了解、掌握平安建设等相关知识,增强自身防范意识,同时全体干部职工化身宣传员,向家属、亲戚朋友及广大群众进一步做好宣讲。

二是集中宣传。依托县上统一组织的安全生产集中咨询日、防范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日、全民禁毒宣传日、世界环境日、信用记录关爱日等大型宣传活动,采取现场宣讲、发放宣传彩页、宣传物品、悬挂宣传横幅等方式向广大群众宣传、普及平安建设相关知识。累计发放平安建设、林业法律法规、林业技术手册3000余份,有效提升平安建设知晓率和满意度。

三是一线宣传。结合林业重点工作,深入到林区、园区、包联村、重点项目建设镇、村常态化开展平安建设宣传,倾听群众心声,梳理群众对平安建设的意见和建议,办理符合涉林政策解决的信访问题10余起,切实维护了群众利益,增强林农对平安建设的认同感和责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