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聚焦石泉>正文详情

“清凉夏日 约‘惠’石泉”系列文旅活动暨汉江音乐季活动开幕

时间:2022-06-25 22:14作者:佚名源自:县委宣传部

6月25日,“清凉夏日·约‘惠’石泉”系列文旅活动暨汉江音乐季活动在石泉县后柳镇开幕。县委副书记、县长梁鸿宣布活动启动,县政协主席、县旅游康养产业链链长胡学军致辞,县委常委、县旅游康养产业链副链长李光梓介绍活动情况,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标,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方隆菊出席开幕仪式。



梁鸿宣布活动开幕

胡学军致辞

李光梓介绍活动情况

胡学军在致辞中说,石泉是中国先秦文化重要发祥地、国宝“鎏金铜蚕”出土地,被誉为“鬼谷故里·金蚕之乡”,是特色文化和生态旅游重要目的地。此次“清凉夏日·约‘惠’石泉”系列文旅活动作为石泉全年常态化活动中的盛宴之一,主要包括“大地诗歌季”“汉江音乐季”“秦巴体验季”“民俗文化季”四大版块10余项子活动,主题丰富、内容精彩,让广大市民和游客朋友沉静下来,在快进慢游中感受十美石泉的多彩风情和人文胜景。

李光梓介绍说,“清凉夏日·约‘惠’石泉”系列文旅活动从今天开始一直持续到8月底。活动期间,将陆续举办以建党节、秦岭和爱情为主题的诗歌节活动,在后柳水乡持续举办音乐欣赏、啤酒美食体验和水上迎亲、篝火晚会、水乡好声音、龙舟体验比赛、垂钓比赛等趣味活动,并在全县开展以体验为主的“雨露甘霖·福音石泉”泼水祈福节、田园采摘、研学旅行、乡村田园旅游和常态化民俗文化等活动。

开幕式上,还进行了精彩的文艺演出活动。开幕式后,后柳镇进行了动力滑翔伞表演,举办了龙舟赛,如期开展了后柳水乡啤酒美食音乐节活动。


近年来,石泉县创造性地践行“两山”理念,坚持把全域旅游作为富民强县的战略性支柱产业,深入实施文旅融合发展工程,先后建成国家4A级景区5个、国家3A级景区5个、国家森林公园1个、国家级旅游休闲街区1个、国家乡村旅游重点镇1个、重点村2个、省级乡村旅游示范村8个,被命名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秦巴山水·石泉十美”旅游品牌声名远扬。
今年,石泉县积极应对疫情影响,完善旅游管理体制机制,组建文化旅游发投(集团)公司,统筹资源开发及管理运营,出台文旅行业恢复发展九大措施,策划开展“跟着节气去旅行”主题筹办24节气系列活动,进一步满足市场需求,释放消费潜力,丰富文化生活,促进转型升级,旅游业呈现良好发展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