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部门动态>正文详情

县工商联:县委统战部工商联到村开展稳粮扩豆工作

时间:2022-06-24 17:44作者:赵思莹源自:县工商联

6月24日,县委统战部、工商联全体干部到包联的城关镇双桥村开展稳粮扩豆工作。

精心选种、买种,挑选称手的农具,准备就绪后,大家奔赴地头,迅速开始劳动。“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尽管头顶烈日炎炎,但是干部们干得热火朝天,在经验丰富的老组长的指导下,撸起袖子顺着一垄一垄的地,拿起锄头,挖坑、撒豆、掩土,你挖窝来我撒豆,配合默契,很快就完成了一大片土地的播种工作。

活动结束后,每个人虽然大汗淋漓,但依然干劲十足,脸上洋溢着劳动的愉悦,纷纷说道很久没有种过庄稼,在繁忙的工作中抽时间到地里挥一挥锄头、撒一些汗水,不仅可以增强个人体魄、学习农耕经验、感知群众辛劳,也为干部设身处地为群众办实事、找寻群众工作方式方法提供了平台。大家也都深刻领悟到了“粒粒皆辛苦”,增强了所有人珍惜粮食的意识,明白在以后的生活中要杜绝浪费、践行光盘行动。

抓好大豆扩种是今年一项重要工作,县委统战部、工商联把粮食生产特别是扩种大豆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牢牢抓在手上,从实际出发,从细落实,多措并举夯实“稳粮扩豆”任务,组织干部深入田间地头,为粮食生产献计出力,解决生产中遇到的实际问题,真抓实干促进大豆增产增收实效。